close

 

IMG_3660

相隔三個月,

終於有空出門玩了!

這次去怪獸的故鄉吹大風,

有點臨時動議,本來想去南投兩天一夜,

但實在太趕,

只好改成靠近台北的一日遊。

這是一個風很大,

生活步調很慢,

蔥田被吹得絨絨的,

悠閒的讓人不想回台北。

IMG_3624

秋天的新竹,正是颳九降風的日子,

柿子也恰巧成熟變紅,

曬柿乾、柿餅的畫面成就一種數大便是美的畫面。

IMG_3659

紅澄澄的柿子用機器去皮,

便一盤盤在距離約有170cm的頭頂上享受日光浴。

IMG_3654

柿子多到上頭都鋪滿了!

下頭還有一車車的柿子。

IMG_3682 

大哥收取他那曬乾的新鮮菜瓜布,

突然跟我介紹起這品種刷背很好用,

還能去角質,

說著說著還借我拍照,

哈!哈!

不說我真的不知道,

以為旁邊棚架上的絲瓜是因為發育優劣的問題才會忽大忽小、忽胖忽瘦的,

大哥後來還跟我介紹旁邊樹上被我誤認為是土芒果的柿子,

原來是外來種:筆柿,

12月就換它的場,

說是到2月都可以在新埔鎮旱坑里這兒看見曬柿子的畫面,

大哥說12月我可以再去拍,12月要看到我,

可是,大哥~12月好冷噢!

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大哥借刷背菜瓜布拍照。(诶?

IMG_3693

熊:「那麼大一顆柿子曬乾後變那麼小一個,好神奇噢!」

飛:「這就跟人一樣,....」

熊:「跟人老了一樣皮膚會皺是不是?謝謝妳吼~」

飛:「不是啦!我想說的是:『跟人一樣,燒完只剩一把灰』一樣。」

IMG_3717 

接著,

按草擬的行程來到【南寮漁港】,

不知是新竹秋冬風大,還是因為颱風的關係,

第一次感受到人要被風吹走。

IMG_3725 

一些些地中海式的藍白建築,

感覺應該會是婚紗聖地,

不過風好大,沙子打得臉好痛,

離開前才看到一組新人來拍,

我還為妝髮師感到困擾。

IMG_3742

到南寮漁港,先進遊客中心兜兜,

找找簡介跟紀念戳,

再到旁邊一家標著「海瑞貢丸」的小店喝喝貢丸湯。

跟老闆娘聊聊新竹、南寮、她的小店、咖啡車......之類的,

還問上了幾個景點。

198就是熱情老闆娘的咖啡車,

那是一下車就吸引我目光的紅色咖啡(卡)車,

突然想到丁噹【可以不可以】的MV,

怪獸要是開這台咖啡車,女主角就不用出國留學了!

IMG_3747

天色漸晚,

打算到老闆娘說的【海天一線】欣賞落日。

IMG_3751 

還滿多人來的,

成雙成對,

感覺就像淡水,

但是相較之下我愛淡水的夕陽多一點。

DSC_1030 

最後在清華大學附近吃了頓晚餐,

夜遊了清大校園,

在校園內的二手書店遇見懷孕的貓媽媽,

一碰她腹部她就會生氣得咬人,

媽媽真的好偉大噢!

21:00想高唱著今夜不回家找間旅館就這麼兩天一夜了!

但再怎麼不想回家還是得走,

還是得回台北面對生活的現實啊!

 

行程小記:

我們是出門倚賴GPS,

GPS鬧脾氣得靠GOOGLE MAP,

生活需要小七的城市人,

說真的,

GPS滿不可靠的,

從竹12要切到竹13給我們指了條產業道路,

路小到小車開過剛剛好就算了!

中間還有一段是崩塌過的路,

當下體會到 命懸一線 這成語,

還有要從南寮漁港離開前,

親愛的把油門當煞車踩,

前方就是支電線干啊!!!

還好當時手煞還沒拉起......

教訓一:出門要做好功課,最好連MAP都印下來。

教訓二:注意安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